【安皓】Poor.(玻璃渣)

  《Poor》
  
  
  
  *高亮度注意:
  *长安x廷皓
  *雷者慎入
  *玻璃渣吧
  
  
  
  ——Poor.
  
  
  我并不贫穷。
  我只是可怜。
  
  
  “你为什么来给松柏当教练?因为初原邀请你来?”别过很多年,方廷皓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在的长安。他微张着嘴唇总想着说些什么,到嘴边的话语却又被他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站在他对面再次见到方廷皓的长安神色并无多大起伏,他黑色的眸子里隐约发着幽暗的光,动了动喉结开口道:“很简单,我没钱了。”
  
  
  方廷皓不自觉握紧了拳头,将视线瞥向一边,有些烦躁地咬着嘴唇。看向别处的视线终究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他最后还是选择看向了长安,他只能一直凝视着那张令他着迷又抗拒的面容,看着长安面无表情的样子,一瞬间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即使是别过多少年也仍旧会感受到长安的冷血无情。
  
  
  “你要钱的话为什么不来找我?”
  
  
  很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句话。方廷皓说完就沉默了,长安仍旧是眉毛都没动一下地板着脸,他知道方廷皓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他可以装作不懂。“不知道你指的什么意思。我并非一定要去找你才有钱,也请你以后不要再对我说出这种暗含侮辱性的话了,去松柏当教练也是我的工作。”
  
  
  方廷皓愣了一下,后而微微上扬了一小点嘴角的弧度,发出的却是刺耳的冷笑声。“不管过多少年,你还是这个样子,真是让人厌恶。”
  
  
  如果真的让你厌恶的话那当初又何必对我说那些话。
  
  
  长安的眼神暗了暗,垂着眸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让你感到厌恶还真是抱歉。如果你今天想对我说的就只有这些的话,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松柏的那些人还在等我回去训练。”长安没有温度地给方廷皓就撂下这么一句话后就果断转身背对着他离开了。没有任何一丝的感情可言,当然也达不到叙旧的目的。
  
  
  谁想跟他叙旧啊。旧事重提只能让自己更加恨他。
  
  
  方廷皓心情复杂地凝望着长安离去的背影,握紧的拳头仍旧还未松开。如今再次见到阔别已久的长安,他实在是难以平复心中的激动。但是这份激动又被迫地被残忍地一分为二,一是见到他会再次想起周星耀的死而心中愤怒,二是见到他自己会情不自禁地陷入长安这个漩涡里。
  
  
  谁能有办法啊。
  
  
  谁叫他方廷皓就是喜欢长安啊。
  
  
  简直就是差强人意。
  
  
  不屑地冷哼一声后就准备跟着长安去松柏道馆,顺便拜访一下戚百草。长安不在的时间里,他承认他曾经是有喜欢过这个女孩,但是当女孩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他后他便想起了长安。
  
  
  记忆中的长安虽然冷血并且不苟言笑,但是对他却是最温柔的——即使他早就明白只是因为他是最强者。长安一直都遵循最强者才是王道,而弱者都应该理所当然的被淘汰掉的观念,大概就是这个弱肉强食的观念给他营造了一种在众弟子中长安最关心自己,对自己最温柔的错觉,也就是这个观念让他最终明白一切都只是这个观念营造的假象。
  
  
  没有办法的事情就是没有办法。
  
  
  方廷皓去到松柏道馆后就看见长安在和戚百草单独训练,心里的五味陈醋渐渐开始散发出了味道。——他不知道到底是为了谁,是戚百草还是长安。一个他几个月前才喜欢上却又有点执着的女孩,一个他从小爱到大执念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深的教练。
  
  
  他曾犹豫过,戚百草与长安。他每天都在思念着长安,想着他的面容,回忆着他的声音,如今等到自己真正见到长安这个人的时候他才豁然开朗,自己比想象中还要更加思念他。
  
  
  “百草,你不要再跟着他训练了,他就是个冷血残忍的魔鬼!他不是什么好人!”方廷皓快步走上去拦住准备跟长安继续训练的戚百草,认真地看着她,仿佛是故意抓住戚百草的手给谁看的。
  
  
  “廷皓前辈你怎么来了?那个……你先放开我好吗?我还要跟长安教练继续训练。”戚百草有些愣地看着方廷皓渐渐变得阴沉的脸色,“长安教练其实挺好的,可能是你对他存在哪些误会吧。”
  
  
  方廷皓咬了咬牙非常不愉悦地看着戚百草,“你最好是离他远一点,我跟你说过了他不是什么好人!别被他骗了,马上停止他对你的训练!”
  
  
  长安微微挑了挑眉,双手随意地垂在双腿两侧,微微眯了眯眼,上去推开方廷皓道:“我才是教练,请你不要多管闲事。我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干扰别人训练的你也不算是什么好人吧?”
  
  
  恶语相向的长安讽刺地回击了方廷皓的语言攻击,低下头去在方廷皓耳边轻轻地说,“如果我不是什么好人,那你又为什么喜欢我?”
  
  
  也许是话太轻把方廷皓的耳朵弄痒了,很久没有那么亲密地接触过,方廷皓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他微张的嘴唇根本说出任何一句可以反驳回去的话,面色微红倒有点出卖了他。
  
  
  “长安教练到底跟廷皓前辈说了些什么啊?廷皓前辈突然脸红不觉得很可疑吗?”范晓萤扯了扯旁边胡亦枫的袖子,八卦地小声说道。
  
  
  胡亦枫翻了个白眼,用手肘轻轻顶了顶范晓萤的手臂,“人家说了什么犯得着你那么关心。”
  
  
  范晓萤不满地打了他的手臂一下,“你就不好奇吗?我也只是好奇而已!”
  
  
  “行行行,现在先别说话。”
  
  
  “嘁——胡疯子。”
  
  
  方廷皓松开戚百草,忍着心中的怒火不屑地看着长安,“长安,你先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事情要问你。 ”
  
  
  长安没有搭话,看着方廷皓转身离开后便跟了上去。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回头出声警告余下的人,“你们谁都不允许跟过来,被我发现的话训练加倍。”
  
  
  众人都有点害怕地点了点头,即使再怎么好奇,有了长安这句危险的警告,即使有天大的胆子他们也不敢的。
  
  
  “你要跟我说什么?赶紧说。”停下了脚步,长安正对着方廷皓,仍旧面无表情。
  
  
  方廷皓自嘲地笑了笑,“我今天就只问你两件事。”
  
  
  “一,刚刚我抓着戚百草的手的时候你有没有吃醋。”
  
  
  “二——”方廷皓突然停了下来,他握着长安的手提到空中并转换为十指相扣的动作,紧紧握着长安的手。
  
  
  长安微皱眉,“你在干什么?”
  
  
  “闭嘴!”方廷皓一瞬间把自己刚刚心中积攒的所有怒火都化作这么短短的两个字发泄了出来,他情绪有些激动以至于他微微喘着气,“我要你正面回答我。”
  
  
  “我不希望你一直躲避这个问题,这对你来说应该也不是很难回答吧!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的话那就直接拒绝啊,何必犹犹豫豫地优柔寡断得像个女孩子一样。”方廷皓紧紧咬着下唇,眼神在紧紧逼着长安给他作出答复,“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或者是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就算是骗我的也好,你倒是给我一个回答啊。
  
  
  长安微皱着眉看了方廷皓焦急的眼神许久,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自己的左手被方廷皓握得紧紧的,根本就没有力气挣开。他正视着方廷皓的眼睛:
  
  
  “对不起,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对于刚刚你那种幼稚的行为,我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根本就不喜欢你,又何来吃醋一说?”
  
  
  方廷皓愣神时手上的力气正在一点一点地流失,长安感受到他力道减弱后就立即甩开了他的手,转身背对着他离去。
  
  
  流溢于眼神中的悲伤快要占据整个眼眶,他没有掉下眼泪,他一向都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只是心在某个时候突然间就碎掉了,他听到了爱情死去的声音——即使这是一段根本不存在或者就没存在过的爱情,他又何必要为此劳累悲伤过度。那是他人生中无声的葬礼,还未停止呼吸就已彻底死去。
  
  
  只是一个长安而已,他又何必那么执着。
  
  
  ……只是一个长安而已,也是唯一的一个长安而已。
  
  
  “我知道早就不可能。”
  
  
  fin.

评论(36)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zu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