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红白玫瑰01(长篇/玻璃渣)

《红白玫瑰》

*把原来的短篇变成了连载
*朝耀/玻璃渣依旧
*结局不会发生改变


01.

王耀第一次见到这个英国少年,是在这个少年的父母的葬礼上。作为他的远房亲戚来参加柯克兰夫妇的葬礼,王耀还要将这个少年领回去收养,也算是能回报多年前柯克兰夫妇对自己的恩情吧。

王耀问过他的名字,亚瑟·柯克兰。

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亚瑟今年才12岁,父母突然的离世怎么说也让人难以接受,更何况他还是一个孩子。王耀今年已经26岁了,他作为一个成年人,看着亚瑟面色苍白的脸和毫无血色的嘴唇,那面如死灰般的表情令人心疼。眯起眼睛认真观察他的面容,王耀还是能看见他的冷静的。

异常的冷静。

这个少年,也许高傲到骨子里去了。才坚决不允许自己出现有违绅士形象的情绪,眼泪什么的只有在他独自一人的时候才会舍得出现,就是这么坚强的一个人,王耀对他的好感越来越高。

“多可怜的一个孩子啊,他才12岁呢。”
“是啊,真是替这孩子感到惋惜。”

亲戚们的出言讽刺和真情同情让王耀感到嗤之以鼻,有些不屑地瞥了他们几眼后认真地凝视着不远处的亚瑟。

他安静得从始至终一点声音都没发出过。

王耀的注意力也似乎不在主持人上了。他开始一直看向窗外,望着外面低沉黯淡的天空,乌云密布,好像下一秒就要下起倾盆大雨一般,给人一种着实的沉重感久久停留在心头而难以消散。

“最后,我宣布柯克兰先生的所有财产都归王耀先生所有,并且正式成为亚瑟·柯克兰法律上的监护人。”

王耀这才回过神来听完了主持人这句话,不过依旧有点没缓过来。他特意看了看四周,满满都是亲戚们不满的戚容,个个都十分不友好地瞪着王耀。

王耀就在心中笑骂他们活该,活该他们没一个能分到柯克兰夫妇的财产。

葬礼结束后,王耀正式接管亚瑟·柯克兰。

“你好,我叫王耀,是中国人。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监护人。”他的性情本就很温和,再加上微笑的面孔,王耀觉得自己完全不是童话中凶神恶煞的老巫婆,而是正义的那一方,是好人。

“你好,亚瑟·柯克兰。”亚瑟很冷淡却又不失礼仪地回了王耀的招呼,虽说对王耀保持着一定的戒备心,但是王耀的性格让他还是有些放松警惕的。

莫名地觉得,这个人可以相信。

王耀理了理自己的小马尾,觉得这个时候有点尴尬,就掏出一个白手绢,叫亚瑟好好看着。

“你猜我会给你变出什么?”

“不知道。”

“猜猜吧。”

“红玫瑰。”

王耀下一秒就揭开了手绢,果然是一枝还很鲜艳的红色玫瑰。血红的颜色鲜艳亮丽,色泽鲜明得让人快要沉浸在这片感觉在大脑中枢里蔓延的血红之中。

“意外的非常聪明。”

亚瑟看着王耀那个笑容,不知不觉就记住了。感觉可以放心地牵住了王耀的手,冰凉贴上一片温热,亚瑟意外地出神了。那天,他跟着王耀回到了王耀家去,心情貌似变好了那么一点点。

王耀是个古董商人,在古董界还有不少名气,也算是小有成就的一个人了。事业上的成功,他得感谢柯克兰夫妇,自从自己第一次见到柯克兰先生这个远方亲戚的时候,王耀就觉得一切随缘,而且缘分妙不可言。

“复式楼……这房子看起来还不错。你一个人住?”亚瑟走下车,看着面前只有两层的房子喃喃道。

“是啊,一个人住,所以不想住太大的房子,那样会显得太孤单了。”王耀轻轻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笑。他这个人一向不喜欢孤独,却又孤独惯了,如今亚瑟的到来让他反而有点不习惯。

亚瑟转过身去皱着眉打量王耀,标准的东方……美人。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他身为男孩子的标准,但是亚瑟还是没忍住这么想了。他第一次见到王耀的笑容时就觉得这个人肯定是非常温柔的,不论是说话的语气或是单凭长相来看,亚瑟都觉得他是一个温和的好人。

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又怎么会一直都是一个人呢?

“难道说你没有什么……呃,兄弟姐妹之类的?”亚瑟耐不住心中的疑惑于是就这么问了,随之看到王耀有些复杂的表情,心下一惊发现自己是不是提起了什么不该提的事情。

王耀撩了撩耳边的发丝,撩到耳后,好像习惯性地摸了摸亚瑟的头,“的确是有的,可是他们都不在我身边。我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我也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们了。”

亚瑟条件反射般地打掉了王耀的手,动作完成后才愣愣地张开嘴唇想要解释,却发现自己语塞得除了道歉的话以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啊……抱歉,我……”

王耀眼眸里的光又黯淡了些许,轻轻摇了摇头便马上露出一个笑容,看起来还是有些勉强:“也许你不喜欢别人对你这么做,好的,我明白了,我以后也不会这样了——所以能原谅我吗?”

亚瑟心情复杂地看着王耀,“嗯……”

他想告诉王耀其实也不用那样……但是内心上发出的强烈抵抗成功让他闭上了嘴。自从父母去世后,亚瑟就变得不喜欢与人接触——也许他原本就不怎么与人接触,现在更加抵触了而已。即使是他在心里默默认可的王耀,还没到一定熟悉的程度他也会有些接受不了突然间这么亲昵的动作。

而且……被人当做小孩子的感觉还是不愉快。

“我的弟妹,也不喜欢我这么对他们做呢。”王耀揉了揉太阳穴,轻轻叹了口气,“他们现在都是大人了,我还是改不了这样的习惯,真是个幼稚的大哥。”

亚瑟久久凝视着王耀一副若有所失的表情,主动牵住了他的手,面色微红但是很认真地对他说,“我、我允许你偶尔这样。”

王耀愣了愣,忍不住握紧了他的手。

这个孩子,真的是异常的可爱。

“还站着干什么?帮我搬东西进去啊baka……”看着王耀微妙的表情,亚瑟觉得越发尴尬,有点焦急地转移了视线和话题,本就有点红红的脸更加红了。

亚瑟觉得莫名其妙,究竟是什么让他觉得一定要好好对待王耀,有一种非常奇怪的念头在心中扎根蔓延着——

王耀会是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除此之外别无他人。

“你弟妹不来看你的话,就不要再挂念他们了,你只需要好好照顾我就可以了。”亚瑟一脸认真地凝视着王耀琥珀金的眸子,已经对自己的羞耻心不管不顾了,他需要做的是跟王耀拉近关系。

乐滋滋地看着王耀一脸懵逼的表情,亚瑟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但是我喜欢。”

王耀无语地捏了一把亚瑟的脸颊,然后轻轻拍了拍,以一个26岁大人的口气“教育”亚瑟:“对长辈这样是不是有点太无礼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可不能只把我的爱分给你一个人,毕竟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很爱他们。”

“……你这人还真是。”

气死人了。

看着亚瑟一副吃了瘪的表情,王耀捂着嘴巴偷笑了一下。

“我可以允许你在我面前无法无天,我对你的爱也将不会亚于我的家人。”

听着这信誓旦旦般的话语,亚瑟总觉得心脏上缺了一块。

听起来像是很不错的一个承诺,但是总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缺失感。

是什么呢。

tbc.

(天啊我昨晚迷迷糊糊摸的那篇才一千多字的鱼竟然爱我的梦中人整整搞出两倍的热度……quq我的梦中人是真的很烂么?!!我挺喜欢它啊为啥没人看quq泣不成声x这么渣的一篇摸鱼竟然还...于是我想着想着不畏艰辛的把它改成了长篇坑,俗话说连载一时爽,更新火葬场,我就等死吧xxx不过不像W学院那样一更就5000+,也不至于累死我hhhhh这个的话一更2500左右。)

(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quq)

评论(2)
热度(43)
© Suzu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